阿悠什么时候能暴富

一个很懒的lo主。
惯性挖坑不填。
热爱魔性拉郎。
写文剪辑画画。
都会一点点。
最擅长的领域是表情包。

【不知道该怎么定性的一个脑洞】八号当铺(一)

【如题】

【很久之前的瞎写】

【如果会继续写应该会带各个拉郎cp出场】

【至于会不会继续写得看天时地利人和……】



欧阳少恭听见脚步声时,正在看账本。

这个月收入爱情八份,亲情十二份,友情二十一份,一生美好的回忆五份,一年到十年寿命若干,听觉、味觉、视觉、嗅觉、肾脏、四肢若干,总的来说,营业额不错。

合上账本,脚步声却停了。脸上挂起一个程式化的微笑,欧阳少恭抬头看向门口:“你来典当?”

欧阳明日冷冷看着柜台后面那个笑得温润的男人,背后却升起一丝寒气。现在最严峻的问题甚至不是为何此人与他容貌几乎一致,而是——

他不动声色的瞟了一眼背后。

周围一片漆黑,只有眼前这栋宅子灯火通明,门楣上挂着的牌匾仅有“当铺”二字,门窗溢出一片朦胧的烛光,那些晦暗不明的灰色地带中没有任何物体存在的痕迹。来时的青石板路一直延伸到远处浓稠的黑暗中,看不见尽头,欧阳明日甚至怀疑方才走过的部分是否还存在。

这栋宅子宛如孤岛。

欧阳明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这儿的。他好像突然就出现在这条诡异的青石板路上,前方有个诡异的当铺,当铺里又有个诡异的人。

是……人吗?

欧阳明日打量着欧阳少恭。

欧阳少恭笑了一下,还是那样从容客气的看着欧阳明日:“如果以凡间的标准来看,在下的确不是人,但也不是妖魔鬼怪,你可以叫我欧阳掌柜。”

他收起账本,拿了另一本封面上没有题字的册子翻开,看着空白书页上慢慢浮现的文字,道:“——这位欧阳明日公子。”

既已来了,又似乎没有选择,欧阳明日走进来,闻言嘴角已挂上一丝轻蔑的冷笑:“不是人又不是妖魔鬼怪,难不成你要让我说你是仙?”

欧阳明日此人向来狂傲。

“我只是此间掌柜罢了,”欧阳少恭不为所动,仍是微微笑着,“不如我们来谈谈欧阳公子想要什么,又能当给我什么?”

“我敢当,你就什么都能给我吗?”

“如君所见,这里是当铺,只要你能付得起相应的代价,我必会满足你相应的需求。”

欧阳明日摩挲着掌中金线,不语。

“你不必想着攻击我能得到什么,你以为在下为何能在此千年。”欧阳少恭轻笑一声,翻到册子的下一页:“不若还是不要浪费时间,好好想想你……”

欧阳少恭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欧阳明日却真的想到一件事。

“看来你对我的事情很是了解,那我要让我爹放弃加害臭豆腐、司马长风和女神龙的念头,你做得到吗?我要拿什么来换?”

欧阳少恭手上一顿,合上册子,脸上的笑容已然消失,欧阳明日似乎从他的眼底看到了一丝蔑视和不耐烦,整个人顿时冷厉起来。

“你不想换女神龙的倾慕吗?我可以让她一生一世眼里只有你,而你可以用你的一身医术来换,比你方才的要求需要的价格低得多。”

“……”欧阳明日眉头微皱,“用这种手段?我确实不是光风霁月之士,但她和鬼见愁终生已定,如此强求实在自欺欺人。”

欧阳少恭收起冷厉的神态,却也不再微笑,面无表情的说道:“按规矩,你要欧阳飞鹰改邪归正,可以,代价是你的灵魂,如此,你也仍要坚持这个要求吗?”

欧阳明日一顿,目光如炬:“如果你确实能做到的话。”

两人对视几秒,欧阳少恭又突然笑了:“本来……应该是这样的。”

他没有给欧阳明日提问的机会,继续说了下去:“但你现在的情况,我不能收你的灵魂——你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支付,和我签订契约,生生世世留在当铺做我的助手,除非我愿意放你离开。”

“为何?有什么区别?”

“典当灵魂,你的灵魂会被装在罐子里,从此无知无觉,再也不能投胎;而签订契约,你会被困在这里,为我所用,听我差使。至于为何——”欧阳少恭一挥袖,册子飞到欧阳明日面前,正翻到他刚才看的那页,“因为你本不应该来这儿。”

欧阳明日明明白白看见最后一行写着两个字——已卒。

“你该去的地方是忘川,三途河畔,奈何桥上,饮一碗孟婆汤。”

册子飞回欧阳少恭手里,他随意的翻了翻:“现在阳世,上官燕正在生死一线,我可以在你要求的基础上把她救回来,就当附赠。”

欧阳明日仍怔忡在原地。

我已经……死了?

脑中突然有一些画面翻滚而出。城墙、上官燕、司马长风、欧阳飞鹰……头痛欲裂。

欧阳少恭冷漠的看着欧阳明日,随手把册子扔在一边:“你大约是执念过深,才在死后来到这里,可已经记录在孟婆手中轮回册上的灵魂,规矩上我不能收。但是签订契约只是把轮回时间推后,只不过这个期限没有尽头,算是钻了个空子。你……要不要救女神龙?”

欧阳明日痛得冷汗涔涔,强行把脑中纷乱的画面压下去,他抬头盯着欧阳少恭,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:“救!”

收起契约书,欧阳少恭看向仍有些失神的欧阳明日,又挂起那副温润的虚假笑容:“今日起你便是我的助手,很多事情我会慢慢告诉你,现在你可以先到处看看。”

欧阳明日的身影穿梭在货柜之间,欧阳少恭挥毫记录下这庄交易,唇角渐渐露出一个笑来。

终于……第一个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